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汽车>>正文
第八届“研知有理”六强决赛汽车学院荣获亚军
2020-11-28 文字:苏田 摄影:苏田  汽车学院

1028日晚上19:00,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知有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决赛在B区第二综合楼314展开。经过预赛25个学院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包括汽车学工程学院在内的6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唇枪舌剑,经过一番神仙打架般的思想交锋,汽车学院过关斩将,荣获亚军。

本届知识竞赛题库涉猎广泛,难度适中,趣味十足。相较于预赛,决赛规则全面升级。现场一共分为队伍介绍、必答题、定时答题、争分夺秒、冠亚PK五个环节。比赛开始后,首先是队伍介绍,汽车工程学院的Playhub队以“抓紧落实!”为口号,队长杜敏依次介绍了三位参赛队员和五名智囊团成员。

进行完队伍介绍后,是一个“表情猜猜猜”的暖场小游戏环节,各队出两名智囊团成员根据emoji表情的猜一个明星名字。汽车学院的Playhub队一直坚持到最后两个队伍。

游戏环节使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随后即将迎来第一轮较为残酷的淘汰赛——六进四的必答题环节。刚开场,每支队伍都全神贯注,斗志昂扬。汽车学院第三个上场。该场结束后,汽车学院以39分的成绩,和土木学院、软件学院、以及环境学院晋级四强,材料和资安学院积分排名末位抱憾离场。

随后是四进三的定时答题环节。由于汽车学院和软件学院在上一环节中得分持平,因此在本轮采用了有趣的猜拳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有限的时间激发出了各队的无限潜力!紧张的气氛中,汽车学院队的稳定发挥引来了台下阵阵掌声。其最终与土木学院得分持平,暂时并列第一,与软件学院成功晋级三强。

在三进二的争分夺秒环节,赛场上呈现出一个三足鼎立的局面。由于本轮的规则是答错即扣分,因此各队都谨慎作答,现场气氛更加紧张刺激。此时,出现了一个赛点,我院与软件学院得分持平,进入了加时赛。两方对峙,汽院的队员沉着应对,冷静答题,迅速取胜本场战斗。

比赛决胜阶段,仅剩汽车学院和土木学院争夺冠军。经过一番谨慎抢答,汽车学院队遗憾落后两题,荣获亚军。但在最后一个问题的抢答环节,我院队员用一个幽默的回答活跃了现场气氛,结束了这场有趣的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的题目涉及文学、历史、地理、影视等多方面的内容,来自各院的对手也是实力强劲。汽车学院的Playhub队一路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斩获亚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是汽车学院的骄傲!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