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汽车>>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四史” 教育主题党团活动
2020-12-14 文字:刘港 摄影:刘港  汽车工程学院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四史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我校研究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121419点,在重庆大学A理科楼505教室顺利开展以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团活动。

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组织部干事钟英浩同学主持,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四史”内容及学习“四史”的重要性的讲解,视频学习和答题环节。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四史”的内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诫大家,“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然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关于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中国史的视频,从视频中了解了“四史”不是彼此孤立的,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渗透、相互联系的整体。

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先辈们不懈奋斗换来的今天的珍惜,也明确了自己肩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关于学习“四史”内容的问答,由主持人提问,同学们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自信满满,积极参与抢答,展现了对“四史”内容的深刻理解。

汽车工程学院的青年党员和同学们将长期深入学习“四史”,从中学习宝贵的经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