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资安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资安>>正文
资有所获,安筑未来——资安学院23级研究生新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09-22 文字:张峰源 李袁乐 摄影:张雪怡 朱佳妮 张岩 何承毅 张玉林 贾慧敏 

为了使2023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到研究生生活中,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于2023年9月21日下午14:3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开展“资有所获,安筑未来——资安学院23级研究生新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采矿楼大厅集中观看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短片。宣传短片重点展示了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建设目标及建设历程,展示了一代代资安人面对国家对煤炭资源的重大需求而不断攻克关键科学技术难题的坚定决心和卓越贡献。

11EED

随后,同学们按照既定的路线,依次参观学习了CT设备、核磁共振设备、高温高压岩石三轴试验系统(GCTS)、三组分吸附装置等先进的实验设备。在各位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这些设备基本操作步骤、试验原理与主要功能。

123C3

在CT实验室,实验室牟俊慧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设备的机理和使用方法,也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集中供气原则;在核磁共振实验室,实验室刘晓茜老师就核磁共振的应用现状和场景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样品,以更好地阐述设备机理;随后大家来到了GCTS高温高压岩石三轴试验系统实验室,一位正在处理实验数据的研究生为大家详尽地介绍了仪器设备的各个部分的名称、原理以及基本的操作流程。

C80C

14E5A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实验室设备,也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不同实验的操作过程及其注意事项。对于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也感触良多。贾春雨同学说到:“参观实验室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了煤矿安全和煤矿灾害研究的关键方面。这对于我的研究生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邓正仁同学也因为这次参观,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这是一次令人大开眼界的经历。实验室内部充满了高科技的气息,各种精密仪器陈列其中,工作人员们正全神贯注地操作着设备。通过与专业人员的交流,我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科技对国家的重要性,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总之,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为科技事业贡献的决心。”在这次参观实验室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实验室的各种仪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坚定了自己走好“研究路”的决心。

1488B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我们国家的科技事业,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47F7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