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文艺活动>>正文
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青春绘” 书画活动顺利举办
2022-05-06 文字:乔雨蕾  摄影:钟展辉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56日,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2022年研究生“青春绘”书画活动在重庆大学A小竹林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提升研究生审美水平。

活动围绕“青春”主题,将场地分为书画区和游戏区与同学们互动。书画区由重庆大学研究生翰林书画院成员与现场同学一起,以国画、水彩、书法形式书绘精美书签。游戏区采用闯关答题形式,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常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充满趣味性和知识性。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同学答题闯关和亲手书绘的形式,在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给重庆大学师生们提供了一次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书画的机会,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并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弘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一直是重庆大学研究生翰林书画院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