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首页  研会简介  重点推介  品牌活动  院系风采  加入我们 
最新公告: ·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辞暮迎贺岁,踏浪筑芳华”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12/27      · 重庆大学2023学年(秋期)研究生英语嘉年华顺利举办    12/11      · “重大杯”2023年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圆满举办    11/26      · “重大杯”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1/24      · “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暨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三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11/08
文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文艺活动>>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生“第二课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夏画扇沙龙顺利开展
2023-05-08 文字:孔家 摄影:李香玉、刘影  研究生会

20235715:00-17:00,重庆大学研究生“第二课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夏画扇沙龙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立夏画扇沙龙以“维为立夏,扇意雅趣”为主题,共有50余名研究生同学在A区第八教学楼参与画扇非遗手绘体验。

书画艺术和扇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底蕴,两者融合,别有一番风味。第一阶段,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研究生骆素美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画的基本知识,开展了国画基础用笔、用色、用墨三个层面的学习。第二阶段,同学们积极开展创作实践,在草纸上感受不同的笔墨浓度和笔锋效果,培养用笔手感。在草图绘制结束后,再将满意的构图转绘至扇面上。

参与画扇的同学们挥毫泼墨,互相交流,现场气氛融洽,创造了出精彩各异的画扇作品,展示了当代研究生“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本次立夏画扇沙龙活动,不仅让重庆大学研究生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的中国画意境和美态,也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研究生同学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和谐多元的校园美育环境。


关闭窗口

(C)Copyright: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versed   Design By imkunkun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B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1634 [渝ICP备5005762号]